image
20181119陳昱光/台北報導

營業員的真心話 創新科技×有溫度的服務=永續經營

image
專業建議  ●創新金融科技×有溫度的服務,富邦持續科技創新,朝向永續經營目標前進。圖/業者提供

 富邦證券從證券核心業務出發,近年除了發展出多元商品,面對資深股民及年輕世代的不同族群,也依據客戶不同屬性及特色,規劃適合的產品及資產配置建議,通路端亦藉由數位化功能提供即時資訊服務,並提升銷售品質與差異化服務,在數位化引導理財機器人的大方向下,富邦證強調,提供的不只是專業、即時、便利的多元投資平台,還要提升「有溫度」的服務價值。

在富邦證服務十八年的資深業務經理黃泰鈞尤其有感,因為富邦證持續不斷發展創新數位服務,相對讓營業員多出不少時間,充實自己專業能力,成功轉型成客戶的資產配置專家。黃泰鈞強調,過去台股收盤後總有許多例行公事必須處理,例如透過電話、或電子郵件為客戶解析盤勢;通知客戶隔日必須補齊交割款、或變更需要的帳戶功能,這些看似瑣碎的小事,全部處理完也要花上幾個小時,但現在這些時間全省下來了。

富邦證透過金融科技,不但解決客戶日常遇到的麻煩,更徹底顛覆傳統服務模式,做到快速且大量的資訊提供,營業員不用再忙進忙出,就能專注於提供更深入的服務,例如為客戶解讀資訊,或提出更專業的理財建議,黃泰鈞表示,因為有創新的數位服務,讓營業員有時間及能力從傳統接單業務,調整成為客戶進行資產規劃及配置建議的理財顧問。

黃泰鈞分享了一個印象深刻的案例,他服務的一位資深台股投資人,過去習慣短進短出賺取價差,沒有「資產累積」概念,而他從穩健的資產配置角度,提供客戶以「定期定額」、投資中國股市為出發,鼓勵客戶長期參與潛力市場,並以分散布局方式逐步累積資產,結果累積10年下來,客戶大賺超過一倍,當客戶了解到富邦證是可以提供穩健資產配置的理財好夥伴後,還把兩個媳婦也介紹到富邦證開戶,讓黃泰鈞接手幫媳婦、孫子們規劃一套資產配置,藉此也翻轉了客戶理財習慣及對富邦證券的印象。

在富邦證券,有太多這樣的例子,客戶就像是老朋友,由富邦證陪伴著他們從出社會工作,到成家、生兒育女,最後退休。在這樣一個財富傳承的過程中,只有靠數位創新科技、及人的用心經營,才能真正做到永續經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