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81119朱漢崙/台北報導

台銀攝影季 補捉台灣生命力

image
●台灣金控董事長呂桔誠(前排左6)與總經理詹庭禎(前排左5)出席「2018臺灣銀行藝術祭攝影季」頒獎典禮。圖/業者提供

台銀舉辦的「2018台灣銀行藝術祭─攝影季」攝影比賽,16日頒獎,包括台灣金控董事長呂桔誠與金控總經理詹庭禎均出席。呂桔誠指出,台灣銀行將致力在藝文與公益活動,包括10月底的經濟論文獎、此次攝影季比賽,及接下來將登場的繪畫季比賽,希望透過這些藝文活動補捉台灣社會文化的最新風貌,並展現屬於台灣的生命力。

台銀指出,2018藝術祭所有得獎的包括繪畫季及攝影作品,將完整展出,一方面鼓勵得獎者,同時深化本土藝術創作能量,整個展覽將一直到本月21日,接下來也將規劃全台巡迴特展,下一站將前進東台灣至花蓮松園別館展出。

詹庭禎表示,台灣銀行自2017年開啟台灣銀行藝術元年,已持續二年舉辦繪畫季、攝影季、音樂季等系列活動,提供藝術創作者交流揮灑的舞台及友善的藝文環境,給予持續創作的力量,現在「美學與永續」的創意活力已融入該行經營價值理念,成為奠定永續經營的重要基石。

去年台銀攝影季比賽是以「台灣生命力」作為主題,今年則以「建構永續 築競未來」為題,鼓勵全省的攝影愛好者共襄盛舉,將百年來台灣在地建築,跨越時代積累的文化資產透過影像轉化為永恆的藝術創作。

包括本屆活動第一名得主許承睿,即以二幅「飛揚雲采」作品參賽,拍攝臺灣銀行總行及阰鄰的總統府的日治時代建物,以藍天白雲層層飄動,凸顯歷史建物的雄偉與時代意義。

台銀為此也特別邀請國內知名重量級攝影藝術專家,包括翁庭華、鍾榮光、江村雄、徐明景、簡榮泰、張宏聲及陳炳勳等國內大師擔任評審委員,多位評審委員不約而同表示,此次參與競賽的作品,各施其術透過攝影掌鏡,豐富多采呈現原本生硬的建築物。

其中召集人翁庭華特別引述歌德的詩說,「建築是凝固的音樂,音樂是流動的建築」,透過鏡頭光影的視角魔法,收納變化莫測的線狀、造型、色澤,他也期待攝影家持續發表觸動人心的影像,融合視覺及潛意識的超現實創作,帶給大家嶄新的視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