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81119姚舜/台北報導

東元集團展食力 加速擴店

餡老滿開出第6家門市;12月引進MADO土耳其冰淇淋;明年營收上看80億

image
東元集團旗下主要餐飲品牌2019展店計畫

 為搶攻國民美食商機,東元集團除持續引進國外餐飲品牌入台,由旗下東安投資引進的摩斯漢堡、樂雅樂、Mdiao Ookini Shokudo食堂、串家物語與TENYA日式天丼,以及餡老滿等日系與中式餐飲品牌,亦同步加速積極展店,趕在年底前,主攻北京餃子與宮廷菜的餡老滿開出第6家門市,並於今(19)日正式開幕。

 此外,東元集團引進土耳其老字號高檔冰淇淋品牌「MADO」,在台首家門市預計於今年12月25日於南港軟體園區一期東元電機辦公大樓一樓開始營運,是東元集團旗下第一個歐洲餐飲品牌。

 目前東元集團旗下由東安投資以合資入股或代理引進的各餐飲品牌已達15個,各品牌連鎖門市總店數達322家,今(2018)年全年營收近65億元,照各品牌展店計畫,明(2019)年預計再開出45家,目標總店數達367家,明年營收目標突破80億元。

 東元集團旗下餐飲品牌有各種業態與不同價格帶,除餡老滿為中式北京餃子與宮廷菜、MADO為土耳其冰淇淋外,全是日式餐飲品牌。其中Mdiao Ookini Shokudo食堂、串家物語與TENYAO天雅天丼,以日本國民美食形象與親民平價訂價策略,在外食餐飲市場深受中產上班族與家庭客青睞,所以東元集團明年將以這幾個品牌為展店主力。

 Mdiao Ookini Shokudo食堂與串家物語是東元集團與日本Fujio Food System集團在台合資設立的「美樂食餐飲公司」引進,東元集團會長黃茂雄希望,待這幾個品牌店數達經濟規模後,能像摩斯漢堡發展連鎖的安心食品一樣,走入資本市場IPO。

 餡老滿是東元集團與大陸北京餐飲名店餡老滿公司,於2012年在台合資設立「京老滿」餐飲股份有限公司引進,是東元旗下第一也是唯一的餐飲品牌,目前在台已有5個連鎖據點,去年全年營收約8000萬元,餡老滿預計明年再展店2家,年營收可望破億元。

 餡老滿第6家門市位於台北市南京東路、吉林路口,原址是東元集團的「起家厝」,曾租給安親班與早餐店,合約到期後東元決定收回開設餡老滿。為了迎合外食市場主力客層喜好,新店除打造現代時尚店裝,並在菜單中增加了25%的新菜式,主攻甜酸、鮮香與麻辣幾種味型,希望爭取更多年輕世代與家庭客層青睞,是品牌入台後最大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