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81119姚舜/台北報導

宏國集團近一年內新開第6家飯店 凱旋酒店 12月1日試營運

image
 ●宏國集團旗下第5個飯店品牌、第8家飯店,內湖「凱旋酒店」已確定於12月1日起試營運。圖/凱旋酒店

 繼「台北新板希爾頓酒店」之後,宏國集團在台北市內湖投資的「凱旋酒店」將於12月1日起正式試營運,這是繼「凱撒飯店」、「趣淘漫旅」、「凱達飯店」與「阿樹旅店」之後,宏國集團旗下自創的第5個飯店品牌,第8間飯店,也是宏國集團近一年內新開的第6家飯店。

 凱旋酒店營運後,宏國集團旗下各品牌飯店客房總數已超過2500間,宏國並成為雙北擁有最多飯店客房的企業集團,面對觀光飯店市場供需失衡,逆勢擴張版圖的宏國集團如何「填滿」客房?旗下各品牌飯店彼此間如何區隔市場、走出特色?都是市場關注焦點。

 以精品商務飯店定位的凱旋酒店位在台北市內湖區江南街,緊臨內湖科學園區,為「內科蛋黃區」首家由飯店集團投資開設的商務飯店。地下3樓與地上10樓的獨幢建物,1樓與2樓分別為接待大廳與多功能複合餐廳,88間客房位在3至10樓,頂樓設有健身房,另一樓則有家樂福進駐,以現代化超市提供24小時服務。

 挾緊臨內科的地利優勢,加上離南港展覽館、台北世貿中心,以及松山信義區都不遠,凱旋酒店鎖定商務客為主要客源。總經楊靖如表示,凱旋酒店主要客源結構占比為:簽約企業客戶占36.8%、OTA網路線上訂房自由行散客占35.8%,旅行社占比18.4%、國人官網訂房占比9%。而住房客人國籍中歐美客占65%,含本國籍的華人旅客占比20%,日韓客人占比15%。

 由於台北市政府規畫將內湖港墘路與瑞光路之間重新規畫成「內科之心」,並於2020年6月啟動,其中被設定為台北市新核心的「內科2.0」台北創新園區,園內除了設有創新育成中心、人才培訓中心、商務辦公室、共同工作空間與自造實驗空間之外,未來還會配合以南港車站為中心的東區門戶計畫,為資通訊與生技兩大產業為主的內科注入新產業能量。楊靖如表示,凱旋酒店也將配合「內科2.0」的發展,逐步調高商務客源占比。

 凱旋酒店明(2019)年住房率目標訂在第一季4成,第二、三、四季8成。平均房價依據飯店成本並參考市場競爭環境,精算出含稅含早餐為3991元,客房淨收入目標則為328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