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81119曾麗芳/台中報導

聯聚打造Jimmy House 鞋業大老齊聚

image
←Jimmy遺孀潘幸宜(右一)、Jimmy弟弟陳立民(右二)、九興控股主席蔣至剛(右三)、聯聚建設董事長江韋侖(右四)與鞋業大老們、Jimmy家屬們,站在Jimmy銅像前合影。圖/曾麗芳

 全球鞋品龍頭代工廠包括寶成、通佳、隆典等大老們,昨(18)日難得齊聚東海大學,主動參與聯聚建設費心籌備的「Jimmy Chen走後10年」紀念會。這些大老們不是為了做生意,而是為了緬懷共同的好友-全球精品鞋代工大王、已故九興控股前董座陳建民(Jimmy)!

 台中「豪宅一哥」聯聚建設董事長江韋侖,同時也是年產銷7.2億個紙盒的全球鞋盒龍頭廠-聯聚貿易GOODBOX董事長。為了紀念已故昔日好友陳建民(Jimmy),選在他走後10年,由聯聚建設與聯聚貿易GOODBOX於其母校-東海大學、合作修建已有65年歷史的老舊建築「B House」,並重新命名為「Jimmy House」,捐贈給東海大學。

 昨日包括全球最大精品鞋製造商-九興控股主席蔣至剛、副主席趙明靜,以及全球鞋品代工龍頭-寶成集團顧問代表,除此之外還有全球第3大鞋品廠造商-隆典董事長黃振元、全球第一大特殊鞋製造商-通佳集團董事長蔡朝嘉、聯運鞋業總經理張澄照、Cole Haan美國遠東區總裁等知名鞋業廠商到場支持。

 此外,逢甲大學董事長高承恕,以及陳建民的弟弟-九興控股執行長陳立民、Jimmy遺孀潘幸宜等10多名親屬專程南下台中參加紀念會。

 「一個人走了10年,還能有這麼多好友前來緬懷他,就可知道他的影響力有多大了!」江韋侖表示,Jimmy 生前重視生日、喜歡熱鬧,因此選在他的63歲冥誕舉辦「Jimmy House」捐贈活動,別具意義。

 東海大學校長王茂駿表示,Jimmy所生產製作的鞋子,不僅對品質有嚴格的要求,對於美學藝術與時尚設計也非常重視。因此,「Jimmy House」將定位以「創意、創新、設計」為主軸的互動學習及產學合作場域,除一部分作為Jimmy 紀念空間外,大部分空間將作為舉辦工作坊、研習營、作品展及社群學習等,希望藉此表彰Jimmy重視美感,啟發創新設計的理念。

 九興控股的前身「興昂」,來自於台灣雲林虎尾小鎮,以代工女鞋起家,而後西進廣東省東莞成為全球精品鞋代工大王;興昂更擄獲全球頂級精品集團LVMH與Prada青睞,LVMH旗下品牌一半以上的鞋子都交由興昂代工;2007年以九興控股名義在香港掛牌上市,市值衝到台幣520億元規模,躍升重量級台資港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