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81119文/黃台中

新日鐵耐震鋼骨住宅 量身打造

image
 ●「魔法瓶住宅」冬暖夏涼,耐久期限高達90年,舒適又健康。圖/業者提供

 台灣位處太平洋地震帶,傳統以鋼筋混凝土興建的住宅仍佔市場主流產品,如何尋找具有耐震、節能、健康環保的住宅,並能適合台灣海島型高溫、多雨又潮濕氣候型態的先進綠建築,已成為當前住宅市場新趨勢。台日國際引進日本新日鐵耐震鋼骨住宅,以安全耐震為首要考量,結合綠住宅的訴求,運用結構外斷熱通氣工法,讓每一棟房子成為高節能住宅。

 台日國際指出,鋼筋混凝土住宅有價格便宜的優點,但因結構體笨重且材質毛細孔大容易吸水吸熱,地震來時危險性高,平時也必須耗費大量電力來藉由冷氣散熱,造成高耗能且不環保的情況。

 此外,傳統鋼筋混凝土住宅容易龜裂產生漏水及壁癌,使得房屋結構壽命短、後續維護成本高,更嚴重的是氣候悶熱產生的黴菌孢子將成為隱形殺手,危害居住者的身體健康。

 新日鐵耐震鋼骨住宅屋體採高科技設計,以芮氏規模8.2做為設計基準,藉由屋架、牆板、樓板構成的板面形成框組壁工法,使每片牆壁都能取代傳統的樑柱,提供整棟建築完整的地震防護,整體結構在工廠先行預先組裝後,再前往工地現場精準安裝。

 為達到節能舒適的住宅效果,新日鐵耐震鋼骨住宅屋頂採雙層壁結構,外包覆斷熱材料,有效阻斷熱能,透過屋體斷熱通氣層的設計,利用空氣對流作用將熱能排出,門窗採用雙層Low-E玻璃,提高斷熱性能,減少冷氣的損耗,空調節能超過RC建築60%以上。

 台日國際住宅公司有完整的設計施工團隊,可以為客戶量身打造高效能綠建築住宅,詳細資料可上網(www.taipon.com.tw)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