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81119文/陳又嘉

台北電視內容交易及創投媒合會 完美落幕

image
 ●電視廣播公司節目及製作副總經理杜之克(左起)、日本電視台海外事業推進室總經理十川淳、三立電視公司節目部副總經理暨都會台台長王淑娟、台灣經濟研究院研究二所所長張建一出席國際論壇。圖/文化部提供

 由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主辦的2018台北電視內容交易及創投媒合會,11月13日至15日在台北萬豪酒店舉行,集結臺灣電視產業、縣市政府協拍中心及國內創投公司共74家廠商、263部作品共襄盛舉。

 今年活動的最大特色是首度舉辦創投提案會及試片會,邀請臺灣電視內容及IP業者提案,介紹原創作品的連結端與資金端,總共發表12場,吸引960人次到場參與;而北城百畫帖試片會更是讓與會的國際買家及貴賓,深入了解MIT原創作品的內容和特效與國際水準同步,有效促成引進投資資金之機會。

 本次媒合會也舉辦三場國際電視產業論壇,吸引270名業內人士到場聆聽,論壇內容涵蓋國內外知名專家成就案例、經營實務與趨勢進行分享,展現臺灣在電視內容上的軟硬實力。(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