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81119蘇嘉維/台北報導

威盛3D感測新品 明年放量

 IC設計廠威盛(2388)聯手美國AI視覺廠露西德(Lucid),共同將邊緣運算開發套件導入3D深度感測功能,明年將開始進入量產。法人表示,威盛今年起強攻人工智慧市場,隨著人工智慧結合深度感測,將有機會自明年起搶攻無人車、智慧零售無人商店市場。

 威盛今年宣誓轉型成人工智慧解決方案商,也陸績拿下物聯網、智慧公車等訂單,現為強化人工智慧功能,再度宣布將把露西德3D深度感測嵌入至威盛Edge AI 3D開發套件中。

 據了解,露西德的3D深度感測解決方案,主要是以機器學習(Machine Learning)開發的AI深度解決方開發套件(SDK),可望讓有雙鏡頭的裝置都能透過深度成像技術使用臉部辨識、AR/VR、手勢追蹤等功能,無需再用成本相對較高的3D感測硬體,這將讓3D感測裝置的使用成本大幅降低。

 威盛全球行銷副總Richard Brown表示,目前看到的主要應用包含安防攝影機、智慧零售、機器人、空拍機及無人駕駛車等終端裝置。

 法人表示,威盛今年開始進攻人工智慧解決方案後,先後已經打入物聯網、智慧公車及安防等市場,現在威盛再度推出3D感測人工智慧產品後,未來將可望將產品應用在商辦安防、自駕車等領域。

 威盛指出,3D感測人工智慧新產品目前已經開始進入送樣階段,預計年底前開始少量出貨,明年起進入放量生產。法人指出,威盛正在積極對車用、物聯網等客戶推廣,首發客戶有機會打進陸系車用、商辦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