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81119張佩芬/台北報導

嘉里大榮Q4獲利看旺

桃園第二國際物流園區開幕,及兩項新業務助陣

image
嘉里大榮今年前三季業績與去年同期比較

 嘉里大榮(2608)10月營收年增率高達18.05%,董事長沈宗桂指出,除因油價上漲,依據規定調整漲單價,公司開始運作選擇性的跨境電商、提供大客戶特殊服務、投資的醫藥物流成長加快都是主因,12月1日桃園第二國際物流園區開幕,估計第四季會有更好表現。

 沈宗桂指出,公司今年第三季獲利低於去年同期,是因去年第三季出售零星土地,售地利益近億元,全季獲利有3.89億元,EPS0.83元,高於今年第三季的獲利3.18億元與EPS0.68元,但實際上今年本業獲利優於去年。

 嘉里大榮投資7.8億元興建的北區第二個國際化物流中心,位於觀音觀塘區的5,088坪土地,建設為國際化專業物流中心,提供醫療、跨境與低溫物流、一般物流等使用,12月1日開幕,Costco等即將進駐,新物流中心啟用後南北儲運調度空間都加大,有利公司提高營收與獲利。

 另公司在台南科學園區附近的台南市新市區大營段以6.57億元購買的5筆土地,共約1.09萬坪,建設為大榮台南營運中心,總投資金額約8到9億元,除了設立貨櫃轉運中心,也將成為公司零擔物流(非整車貨物)在南部的成長據點,預計明年1月完工。

 嘉里大榮今年推出兩項新業務,第一項是二系統專案,承包超大、超重等特殊規格貨物倉儲物流服務,國際大型家具與量販店的電器、家具等組裝安裝就由嘉里大榮承包。公司過去相關業務都是轉包出去,現在成立自有專責部門,聘用專業人才。

 另公司新增文件倉儲管理業務,這項業務有不少人在做,嘉里大榮是引進母公司嘉里物流聯網在新加坡與香港建立的系統,透過科技化管理,在保安、隱私等方面做到符合國際標準的服務,已經有大企業與保險公司成為公司客戶。

 嘉里大榮今年前三季營收76.6億元,年增率7.62%,合併稅後盈餘8.59億元,年減3.24%,EPS1.84元,略低於去年的1.9元。雖然今年第三季因少了售地利益,讓前三季獲利有些縮水,但因今年第四季夠旺,又有電商助陣,法人估計嘉里大榮今年全年獲利有機會超越去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