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81119王淑以整理

華航第4季獲利可望揚升

[權證星光大道] 群益金鼎證券

image
華航相關權證

近來油價下跌降低運輸業者的成本,使不少海空運輸類股受惠,其中,所謂「航空雙雄」之一的華航(2610)亦因此股價表現亮眼,並成為權證市場有操作潛力的標的。根據華航甫公布的最新營收,10月合併營收148億元,年增5.1%,累計前10月合併營收1,411億元,年增9.8%,前3季EPS 0.24元,雖低於去年同期的0.54元,但由於近期油價下跌,成本壓力舒緩,使第4季貨運業績表現被法人相對看好。

法人分析,受原油供給量大於市場需求影響,國際油價近期頻頻破底,華航亦因受惠油價回檔而可望下降其用油成本,預期第4季獲利可望揚升。

 除了用油資金成本降低,再加上第4季為傳統旅遊旺季,且11月又有網購節慶加持,加上年底趕出貨效應持續發酵,以及中美貿易戰將使明年關稅調至25%,客戶急著在美國課重稅前從大陸出貨美國,而且大陸貨運量原本就供應不足,使不少貨物先出貨台灣,再協助運往世界各地。另一方面,華航還與富邦產險攜手合作,當班機延誤達理賠標準,保戶無需主動申請理賠,理賠金即自動匯入指定帳戶,以提高華航的市場競爭力,上述利多均將成為華航第4季獲利成長的營運利基。(群益證券提供,王淑以整理)

*【權證投資必有風險,本專區資訊僅供參考,並不構成邀約、招攬或其他任何建議與推薦,請讀者審慎為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