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81119文/李水蓮

興采STORMFLEECE風暴刷毛專利 驚豔國際

image
 ●興采風暴刷毛外套,透過平織與刷毛工藝,打造出外層防風、防雨淋,內層柔軟溫暖的面料。圖/業者提供

 今年獲得國家品質獎肯定的台灣環保機能面料供應商-興采實業公司,日前研發的STORMFLEECE風暴刷毛面料,能集防風、防雨淋、透氣於單層面料,取代傳統軟殼布雙層組織更節能減碳,取得台灣發明專利(No.I630296),歐美專利申請中。

 不僅咖啡紗聞名全球,興采日前推出STORMFLEECE風暴刷毛專利技術,透過平織與刷毛工藝,打造出外層防風防雨淋,內層柔軟溫暖的面料。單層面料即能體現剛柔並濟,取代傳統的兩層軟殼(soft-shell),製作上減少原料消耗,減少掉毛與剝離的環境污染問題,是繼咖啡紗後再度驚豔市場的技術。

 STORMFLEECE風暴刷毛專利推出以來備受肯定,除了榮獲台灣精品,也受到法國巴黎PREMIERE VISION布料展讚譽「愛不釋手的柔軟,此科技面料觸感竟像兒童的絨毛玩具般舒服」,也連續3年入選為德國慕尼黑國際體育用品展(ISPO)的趨勢面料精選。

 STORMFLEECE風暴刷毛面料除了獲得台灣發明專利,全球專利也布局中,目前美國百年戶外品牌L.L.Bean已推出STORMFLEECE Pro外套,全球知名環保戶外品牌patagonia也推出系列外套。興采STORMFLEECE風暴刷毛技術未來將推出更多面料設計,並結合S.Cafe環保科技咖啡紗技術,讓國際品牌驚豔台灣的面料工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