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81119呂清郎/台北報導

智能車基金 聚焦五大投資藍海

 霹靂遊俠李麥克是80年代風靡的美國影集,劇中霹靂車不但能與主角李麥克對話,更擁有level 5自動駕駛功能、手錶式通訊、車用視訊及數位按鍵,這遙不可及的產物,未來將活生生駛入世界舞台,看好自駕商機,全台首檔智能車基金的日盛全球智能車基金,鎖定五大投資藍海的汽車製造商、汽車電子、網路通訊、原物料及基礎設施19日開募。

 日盛全球智能車基金經理人馮紹榮表示,自駕、聯網、電動,新一代智能車無所不能,從ADAS技術到自動駕駛,每項功能都需要大量的感應器及運算處理,這也是霹靂車關鍵技術所在。全球科技大廠無不卯足全力,布局「汽車電子」商機。

 2016年Samsung收購Harmon(汽車零組件供應商),2017年Intel以150億美元高價收購Mobileye(車用視覺晶片公司),2018年NVIDIA開發出全球首款level 5人工智慧運算平台。

 智能車已是未來趨勢,日盛投信這次與MSCI獨家合作,在MSCI全球指數約2,500檔個股中,利用MSCI的選股模型與五大投資領域,挑選出約150~250檔個股,打造出全世界第一檔與智能車相關的指數─MSCI全球智能車指數(MSCI ACWI Select Industries Capped Index),加上投研團隊透過個股及產業基本面分析搭配總體環境變化,精選智能車指數成分股,並主動納入其他優質個股,優化資產報酬,打造全台第一檔智能車基金。

 馮紹榮指出,在空污管制趨嚴的大環境下,電動車逐步受到消費者青睞,根據每家車廠規畫,至少都會推出一款電動車,明年將可看到逾百款上市,Morgan Stanley預估至2025年,全球電動車銷量將達940萬輛,年複合成長率高達33%。汽車產業智能成型,將會是一個打破原有產業、跨領域,且含有巨大價值的長期投資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