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81119黃惠聆/台北報導

法人:樂觀看待土耳其中期股市

 土耳其的金融系統今年歷經震盪,年初至今,土耳其里拉貶值超過35%,股市下跌近半。但法人表示,中期而言,土耳其市場上仍有豐富的投資機會,尤其是擁有議價能力及資產負債表的強勁的個別企業。

 宏利環球土耳其基金經理Fiera Capital 投資長Julian Mayo指出,土耳其央行重申其緊縮政策態度,為其股市帶來支撐,進而出現反彈,但整體來說,土耳其股市仍屬整理階段。

 對於土耳其中長期的投資展望,霸菱歐非中東股票團隊主管Matthias Siller表示,土耳其央行升息,透過升息土耳其有機會舒緩銀行系統承受的壓力。各家銀行由於持有建築及能源等受壓行業的負債,資產負債表已承壓,而政府官員迅速採取行動,舒緩了有關壓力。

 Matthias Siller說,土耳其已經開始採取行動恢復投資者信心,經濟顯著復甦可能還需要時間,倘若市場情緒持續負面,還可能影響該國的市場信心及投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