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81119孫彬訓/台北報導

台股基金定期定額 備反彈

image
投信發行之台股一般型基金近一月前十名

 受到美國可能加速升息的衝擊,全球股市陷入震盪,投信法人強調,台股基本面仍佳,投資人可藉由定期定額台股基金,掌握跌深反彈契機。

 保德信高成長基金經理人葉獻文表示,時值九合一大選前夕,政策做多心態鮮明,包括主管機關將舉辦法說會來增加投資人信心,或實施庫藏股措施,鼓勵相關單位進場等,料將有助於提振投資信心,進而穩定台股表現。

 葉獻文強調,台灣經濟基本面依然向好,企業獲利也穩健成長,待市場情緒恢復,外資轉賣為買,帶動電子權值股走勢回穩,指數仍有機會重回上升軌道,惟短線將由投資情緒主導,大盤震盪區間可能加大,但跌深反彈行情依然可期。

 葉獻文說,與其臆測指數高低點,不如持續定期定額台股基金,由經理人代為精選個股,掌握台股反彈契機。

 第一金小型精選基金經理人陳思銘表示,台股今年大漲大跌的現象頻繁,一方面是受到貿易戰的干擾、另一方面又有基本面的支撐。就貿易戰來看,目前對台廠供應鏈的實質影響不大,而是心理層面的衝擊居多,而中短期將呈現大箱型整理格局,中長期投資人,可採取定期定額,分批布局。

 宏利精選中華基金經理人游清翔認為,台灣股市的投資機會不僅限於5G題材、物聯網相關的科技業領域,占指數權重約達五成的非科技業,包括電動車、石化、健康食品、美容護理等題材,也都提供不少獨特而具吸引力的投資機會。

 日盛精選五虎基金經理人林佳興表示,後續關注點為G20川習會是否釋出貿易戰和緩訊息,盤面優先關注第四季營運樂觀且股價抗跌或反彈強勢的相關個股。

 野村投信國內股票投資部主管姚郁如表示,從價值面來看,目前台股本益比約位於長期均值14倍,股價淨值比約為1.8倍,評價合理未過高。第四季為科技股傳統旺季,加上科技股有多種新應用興起,長期需求保持樂觀。

 施羅德投信投資長陳朝燈指出,強勁基本面將持續提供底部支撐,國際資金及流動性則構成上檔壓力,預期未來盤面將以大區間盤整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