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81119魏喬怡/台北報導

多面向投資 目前採防禦性布局

先機環球投資英文名稱更名為Merian Global Investors

image
全球靈活市值股票型基金

 來台已逾15年的先機環球投資更名。先機環球投資董事總經理唐德琛(Warren Tonkinson)指出,先機環球投資(Merian Global Investors)在2018年9月28日英文名稱已更名Merian Global Investors,不過,品牌中文名稱不變為「先機環球投資」。

 「先機環球投資」最初是以Skandia Global Funds之名進入台灣,2012年時由Skandia Investment Group先機投資集團併入Old Mutual因此在2013年改名為Old Mutual,2018年再更名為Merian Global Investors。

 唐德琛表示,先機環球投資在為公司尋覓新名稱的過程中,靈感源自德國科學家、探險家與藝術家梅里安(Maria Sibylla Merian)非凡的人生。

 梅里安博學通才,象徵先機環球投資多面向的投資操作方式。先機有些基金經理人採用科學的操作風格,例如全球股票團隊,也有些基金經理人認為投資絕對是門藝術,例如旗下的幾位英國股票型基金經理人。

 唐德琛指出,梅里安強大的人格魅力與成就象徵先機環球投資的企業願景與理念。先機引以為傲的幾個特點包括董事會執行委員會的女性委員人數超過男性,反映先機環球投資引領世俗的觀點,透過多元化的組成增強企業經營。當年梅里安成功克服世俗的刻板印象與限制,現在的先機環球投資也一樣致力於打造全新的資產管理型態。

 先機環球投資全球股票團隊主管何尹恩(Ian Heslop)表示,預期2019年的美股牛市持續,但股市會有結構性的改變,過往低波動時期已結束,市場波動度將回歸常態,目前採取較防禦性的布局,避開與景氣循環關連較大的消費類股。

 先機環球投資全球固定收益團隊主管許銘凱(Mark Nash)說,美國仍會維持穩健緩步升息的態勢,新興市場債券目前評價依舊具吸引力,較看好的債市包括巴西、印尼、歐洲銀行,因目前市場過度修正,而市場擔心英國脫歐所帶來的影響,未來也將隨著政策塵埃落定而降低影響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