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81119文/蔡淑芬

群益:多重資產 跟漲投資穩

美國大型股、美高收、美可轉債與高利特別股,4大資產優先配置

 投資本來就應重視資產配置,儘管現階段全球景氣擴張態勢未變,風險性資產仍有表現機會,現階段來看全球經濟表現仍持穩,企業獲利強健,然因應貿易戰尾端風險上升,面對不確定事件,預期將使市場波動加劇,投資難度提高。

 群益投信表示,在投資難度提升的環境下,多重資產配置策略仍是穩健操作上選,然除了透過分散布局降低投資組合波動外,最新的多重資產基金更講求精選具長期總報酬領先優勢,以及收益、風險控管兩者兼顧的股、債組合,在市況多空交替下,為投資人打造報酬及收益潛力俱佳的投資組合。

 群益投信指出,當市場波動成為常態,在追求投資報酬之餘,亦要能控制波動度,才是投資組合長期增值的關鍵。傳統的「穩健」模式,即為股債平衡配置,確實可以達到隨漲抗跌、降低投資組合波動的效果。然而若要增加投組的收益,資產配置就需要再進化!

 因此建議在眾多資產類別中擇優進行多重資產配置,可挑選1、技術領先、業務遍及全球的美國大型股;2、受惠企業利潤增長且較高殖利率的美國高收益債;3、景氣保守時領債息、增長時可轉為股票享有資本利得的美國可轉債;4、有各類資產相關係數低且具有較高股利率的特別股,也就是所謂的高CP四大資產,並視景氣循環及市場風格轉換加以靈活調整,可兼顧成長、收益、風險控管等多重需求。

 群益潛力收益多重資產基金經理人徐煒庠強調,觀察金融風暴以來高CP四大資產跟漲/互補年度,在高CP某一資產表現較差期間,總有其他高CP資產相對抗跌或逆勢上漲,而且跟漲特性也很明顯,加上全球景氣亦仍有撐,強資產後市表現依然可期。

 因此在中長期及升息趨勢下,總報酬具有成長潛力的高度開發市場股票和可轉債更具有配置優勢,另一方面,高收益債、特別股分居債息王及股息王,因具有息收保護更有助抵禦市況波動,並掌握收益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