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81119文/黃翊

揚恩科技創客新助力 產業新血補給站

image
●揚恩科技創客硬幫幫標誌與實品展示。圖/揚恩科技提供

 揚恩科技以扎實的員工訓練,務實的管理、追求完美品質、乾淨整潔的工作環境及重視員工親屬的管理方式,讓公司上下同心開創產業新氣象。揚恩科技更將自身生產資源投入創客生產計畫,讓有意將創意付諸實行卻苦無生產資源的創客有一個實現夢想的地方。

 揚恩科技成立至今已邁入第13個年頭,以半導體零件代工製造起家,為國內半導體大廠生產供應鏈之一,該公司更將產業擴及光學產品、模治具及刀具產品代工製造,產線多元,為全方位代工製造商。

 揚恩科技董事長魏連表示,有感於當前創客(Maker)從「想」到「做」的過程中,缺乏實際生產技術指導與製造平台,我們公司擁有強大技術資源作後台,集結廠內資深技師指導,配合公司先進的生產設備,為廣大的創客群打造一個創客聚落,為台灣產業培養產業新血,提升產業競爭力。

 揚恩科技更與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合作打造「創客硬幫幫」創意實現平台,平台匯聚大中部地區精密加工、模治具設計製造、表面處理、電子電路板設計等領域超過20家專業製造加工廠商。平台也同步成立實體據點,以實際加工場域提供創意人士將創意實體化的地方,可讓創意實現過程與實務扣合,並與工廠合作不斷探索精進的方法,激盪出絕佳產品為產業注入活血。

 創客硬幫幫將此理念同步推廣至校園,目前與國立中興大學、亞洲大學、逢甲大學及嶺東科大等合作活動與競賽。計畫在產官學三方合作下激盪出更多的火花,找出有創意、有想法的人深入培訓、生產優秀產品,並頒發獎助金激勵創客持續往前邁進。借鏡歐美、日本及中國所推行的創客基地,讓產官學三方密切結合的投入培訓計畫,讓對產業感興趣的青年學子,有明確的大方向及強力後盾支援。

 同時在政府協助與合作下,創客硬幫幫以穩健且踏實步伐往前邁進,該平台提升資訊管控,加強研發實力,整合軟硬體設備,提供創客健全生產環境。平台在承接客戶概念及想法後,將發想轉換成設計圖,接著提供設計諮詢,確保其可製造性及物料成本管控,再者協助試作品的製程展開與後續精密加工、量測等,最後合作開發量產,以一條龍的生產方式將構想迅速實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