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81119文/黃俊榮

三鋒獲玉山獎全國首獎

image
 ●三鋒奪下「最佳產品類國家品牌玉山獎」,三鋒機器總經理郭璦玫(前排右)接受副總統陳建仁頒獎。圖/黃俊榮

 國內最具權威、規模最盛大的企業經營獎項「第15屆國家品牌玉山獎」日前舉行頒獎典禮。共吸引全國700多位產、官、學界菁英代表齊聚一堂,並邀請到副總統陳建仁、監察院院長張博雅等首長親臨頒獎。在本屆得獎廠商中,最受到矚目的三鋒機器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再度囊括最佳產品類與傑出企業類國家品質玉山獎,以及「最佳產品類玉山獎全國首獎」,連續二屆皆抱回三項大獎。

 三鋒機器以專業設計製造各式全系列臥式數控車床、精密車床聞名業界,更自創三鋒品牌SUN FIRM、SFM行銷全球。去年該公司首度報名玉山獎即勇奪「傑出企業類」及「最佳產品類」玉山獎以及最佳產品類玉山獎全國首獎,今年再度獲得三項大獎。

 三鋒機器董事長林松益表示,這主要是因為三鋒公司自1992年創立以來,積極投入研發創新,以「品質可靠、技術精進、服務滿意」為宗旨的企業永續經營理念,致力於關鍵核心技術開發,每年持續不斷的開發新機種,並配合自主精細組裝,搭配高品質零組件,打造出符合客戶需求、品質優良的全系列數控車床及重切削精密車床,種類規格齊全,床台旋徑730~3,500mm、床面寬度460~2,000mm、主軸孔徑105~760mm、二心間距離1,000~20,000mm等規格,堪稱目前台灣巨型車床機種最齊全的廠商。因此,三鋒憑藉著領先市場的技術,深受國內外業界及客戶肯定,在全球同級規格機種中,擁有最強的加工性能及最短交貨期,奠定目前在台灣精密車床的領先地位。

總經理郭璦玫表示,三鋒贏得最佳產品類玉山獎全國首獎的「臥式巨型電腦車床」,是一台具有高加工精度、高效率、高可靠度、使用壽命長、可多面複雜加工,且在重切削時,依然可維持低噪音高精度的機種,並在低轉速時可以全馬力輸出,有效提昇加工彈性與生產效益。

郭璦玫強調,三鋒「臥式巨型電腦車床」可全方位應用在能源探勘、風力發電、鋼鐵、造紙、汽機車、輪胎模具、軌道、航太、國防工業、一般金屬切削等領域,為客戶帶來雙贏利益,因此獲得評審的青睞,奪下國家品牌玉山獎最佳產品類全國首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