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81119文/黃俊榮

冠昱內外圓研磨複合機 展會亮點

全新對話式操作介面,操作簡單、定位精準、加工有效率

image
 ●冠昱機械董事長李旺生(右)、總經理張源毅,和該公司「KG-150D內外圓研磨複合機」合影。圖/黃俊榮

 由工具機暨零組件公會(TMBA)主辦的第五屆「台灣國際工具機展(TMTS 2018)」,已於本月11日閉幕,本屆展會共有國內外720家廠商參加,國內各大工具機廠皆展出最新最精銳機型。以尖端生產技術聞名的冠昱機械,在本屆展會中發表極致美學設計的「KG-150D內外圓研磨複合機」,該機型採用全新對話式操作介面,功能強大操作簡單,再搭配雙研磨軸,展現高效率加工能力,是本屆展會的一大亮點。

 冠昱機械是董事長李旺生在2011年所創立,其目標是研發生產高效率、高品質、高精度的加工設備,希望能藉此提升產業競爭力。為達此一目標,李旺生發揮在加工領域30幾年的實務經驗,建構擁有車床、銑床、磨床等各式工具機設計研發及製造團隊,開發出一系列震撼市場的複合式研磨機。在本屆展會中,再度展現驚人的研發能量,推出「KG-150D內外圓研磨複合機」。

 總經理張源毅表示,冠昱結合了電控應用、軟體開發、機台生產組裝的優秀人才,組成了最堅強的經營團隊,跳脫過去傳統磨床的設計方式,把車床、銑床的加工概念融入機台中,推出了符合市場需求,更具有彈性應用的複合研磨機,成功拓展台灣、大陸、歐洲、東南亞、俄羅斯、印度等市場,協助客戶升級,朝高階加工應用的目標前進,獲得許多客戶肯定與讚賞。

 本屆TMTS展,冠昱推出「KG-150D內外圓研磨複合機」,只要經過冠昱攤位,一定會它被具科技感的外觀所吸引。

 張源毅說,KG-150D是一款符合機械美學的尖端加工設備,它承襲了冠昱的優良傳統,不僅採用自行研發的對話式操作介面,讓操作更加簡單方便,而且透過創新的滑台移動設計,大幅減少研磨加工時的干涉問題,另外搭配由伺服馬達控制移動量的雙研磨軸,讓定位更加精準、加工也更有效率,是一部可以有效提升企業競爭力的研磨加工設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