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81119特派記者呂佳蓉/北京報導

韓國瑜拚經濟 台幹:有助兩岸交流

image
11月17日,韓國瑜在鳳山場造勢晚會說,寧可乾淨的輸,也不願骯髒的贏得選舉。(本報系資料照片)
首鋼集團創業公社港澳台事業部總經理鄭博宇。(本報資料照片)

曾在高雄生活8年的首鋼集團創業公社港澳台及國際事務部總經理鄭博宇表示,最近每每遇到戶籍在高雄或是在台中的朋友,都會被問「會不會回去投票?」他不諱言指出,這兩個地區選情呈現膠著,觸動在陸台人返鄉投票的意願。鄭博宇也認為,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若能當選,對兩岸的發展有助益。

在高雄念書、當兵與擔任選務工作的鄭博宇認為,高雄擁有雙港的條件,韓國瑜提到的「貨賣得出去,人進得來,高雄發大財」口號,再加上提出升級小港機場,未來若陸客團來台「桃園進,高雄出」,對往後陸客觀光紅利平均分配到南部地區將有所幫助,兩岸交流會提升。

鄭博宇表示,除了能讓陸客更了解台灣的在地文化,也可讓南部地區更好地吸收陸客來台的經濟效應,期待陸客昔日熱度重現,相信韓國瑜當選後會靈活運用高雄條件,不會以意識形態作為執政的主軸,全力拚經濟。

韓國瑜的造勢也催出大陸台人返鄉投票,鄭博宇對此指出,特別是上海或是華南台生、台幹回去投票的更多,因為他們認為這次高雄與台中的地方選情很不一樣,回家投票後,結果將可能完全不同。

鄭博宇表示,韓國瑜刺中高雄人心中最關鍵的那一塊,而高雄選民也確實感受到這些問題;此外,雖然是九合一地方選舉,但現在很多大陸朋友也十分關注此次選情,都在問他在哪裡可以看開票;24號選舉日當天,在大陸的台人與大陸友人也會各別組織起來觀看投開票結果。

鄭博宇說,這次韓國瑜在打選戰方面十分成功,他以周星馳電影台詞「乞丐的多寡是皇帝決定」等作為選舉演講內容,十分接台灣的地氣,也催出在陸台人返鄉投票的意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