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81119

可以公投民進黨改名嗎?

短評

國際奧會16日再度來函中華奧會和體育署,表示不會干預選舉程序,並完全尊重言論自由。然而,為避免不必要的期待與臆測,國際奧會重申,依據《奧林匹克憲章》,國際奧會不予核准任何中華奧會改變名稱。任何試圖施壓而違反1981年《洛桑協議》,將使中華奧會面臨包括中止或撤回對該國家奧會的承認等措施。

奧會的立場表達已經很清楚了,對中華奧會有管轄權的是國際奧會,不是蔡政府。中華奧會的章程也寫得很清楚,其修正須報請國際奧會核准後施行,而不是報請體育署審核。

政府管不到或不該管的事,拿來公投本身就是一大錯誤,中選會要有人下台負責。如果要辯說是尊重言論和提案自由,那麼如果有1800多人發起將「中國國民黨」正名為「台灣國民黨」,或提案將「民主進步黨」改名為「民主退步黨」,中選會是不是該讓他們進行第二階段連署?

納稅人現在一年花2.68億元養民進黨,1.64億元養國民黨,對它們的黨名有意見,進行公投不行嗎?當然不行,因為政府不能改他們的黨名,公投也是白投。

同理,政府不能叫中華奧會申請更名,那麼東奧正名公投不也是白投嗎?批准此案可以進行第二階段連署的中選會把民眾「裝孝維」,浪費民脂民膏,大家白忙一場,不該有人負責下台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