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81120林燦澤/台北報導

集保e存摺2.0 用戶已突破41萬戶

image
●集保結算所推出全面升級的「集保e存摺2.0」,證券商公會賀鳴珩理事長(左起)、集保林修銘董事長、金管會證期局蔡麗玲副局長及集保孟慶蒞總經理共同啟動。圖/集保提供

 集保結算所周一(19日)舉辦「集保e存摺」App 2.0發表記者會,集保表示,目前「集保e存摺」App用戶數已突破41萬戶,未來將會持續精進APP的使用者介面及體驗,並連結合作夥伴發展金融科技,打造金融市場數位服務的生態圈。

 集保結算所董事長林修銘表示,近年來積極打造數位化帳簿劃撥環境,集保e存摺可滿足投資人對證券存摺行動化與數位化的需求,更深一層的意義是運用數位化科技建立市場的新制度,上線以來,持續蒐集各方建議、了解用戶需求,推出2.0全新改版,希望提供投資人更完善的服務,未來還將精益求精,提供更新版本服務。

集保新版本共有整合資產分佈、雲端交易明細、客製推播訊息、股市脈絡數據等四大特色功能;在整合資產分佈部份,由於投資人多有整合多個帳戶的需求,1.0版本已實現讓多本證券存摺集中於「集保e存摺」,2.0版本進一步整合各本證券存摺內的資產,以圖表方式呈現整合資產;雲端交易明細功能,讓投資人不用再煩惱換手機後交易明細會遺失。

 客製推播訊息則是針對投資人有權參與的各項事件進行通知;至於新推出的「e搜股」功能,則是提供完整的市場重大訊息、股東會、除權息等資訊,並將集保專屬的股權分散數據圖像化,投資人還可自訂級距查詢,這些功能都能夠讓投資人管理資產、掌握權益更為得心應手。

證期局蔡麗玲副局長表示,追求金融市場的進步,是永不停歇的腳步,今年看到嶄新的「集保e存摺2.0」,進一步為整體社會與廣大投資人創造更豐富的效益與便利。

證券商公會賀鳴珩理事長表示,全新的「集保e存摺2.0」已經打造一個證券資產、股務訊息與市場資訊的資產管理平台,整體證券市場會因而更加蓬勃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