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81120袁延壽/台北報導

布局綠能、環保、循環經濟、國際化... 張安平:為台泥未來穩定成長奠基

 21世紀變動非常劇烈,台泥董事長張安平昨(19)日在集團聯合法說會表示,台泥有一條新的絲路,必須走出去,才知道未來的下一步要怎麼走,打開視野,多元布局,未來的圖像才能清晰在眼前展開,才可能有長久的生存。而機會是給準備好的人,台泥布局綠能、環保、循環經濟及全球化的藍圖已準備好,也為台泥集團未來維持穩定成長奠下好基礎。

 台泥集團旗下企業今年表現亮麗,張安平表示,企業經營如景氣循環是有CYCLE的,不可能永遠處於高峰,必須為將來的成長做準備。

 「不畏浮雲遮望眼,只緣身在最高層。」張安平指出,站在最高的地方,世界會以全然不同的樣貌形式呈現,企業不國際化,無法面對世界的改變,國際化才能取得進入未來的入場券。

 投資土耳其OYAK集團,是邁向全球化的一大步,張安平指出,台泥的方向是透過這個歐亞樞紐平台,把集團勢力向南歐、非洲、中亞、巴爾幹半島延伸,爭取總人口數12億的市場商機。

 台泥是一個全神貫注處理人類文明與大自然環境之間複雜關係的綠色環境工程公司,投資環保、布局綠能,是要把挖出來的二氧化碳放回去或者再利用、把綠電安全的存起來、把文明所產生的廢棄物再利用、把快要絕種的原生物種保護起來。

 張安平強調,只看短期的經濟效益不見得符合社會長期的需求,也不利於企業永續經營的理念,任何企業都需要做應該做的事情,才能照顧到更大環境的需求,提升生活品質,以及人類的未來,這樣堅定的信念一定能讓產業升級,企業永續發展。

 張安平強調,經營團隊對全球化、綠能、環保及循環經濟的定位、布局及策略都已全然掌握,也正一步步照著既定的目標邁進,透過這些事業版圖節奏發展執行,台泥集團的規模將持續壯大,營運格局可保持年年穩定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