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81120蕭麗君/綜合外電報導

川普施政自評A+ 仍想撤換3~5名閣員

 美國總統任期將過一半的川普,周日接受《福斯周日新聞》專訪時,認為自己的施政成績優異,足可以拿下「A+」高分。至於談到內閣團隊的表現,川普聲稱還算滿意,不過仍想撤換3到5名閣員。

 川普在接受該節目主持人華勒斯(Chris Wallace)訪問時表示,作為美國總統,「我會給予自己A+的成績」。

 雖然這次美國期中選舉,共和黨失去眾議院的主控權,但由於仍掌有參議院多數席次,加上仍保有佛州與俄亥俄州等州長寶座,川普聲稱該選舉結果「是重大勝利」。

 自信心爆棚的他甚至還說,如果他的名字在選票上,將有更多選民會把票投給共和黨。

 儘管川普自我感覺良好,不過根據Real Clear Politics發布的最新全國民調顯示,高達52.9%受訪民眾並不滿意白宮施政表現,超過滿意的43.3%。

 談到內閣團隊,川普不諱言說「想撤換3到5名閣員」。外界謠傳已久的白宮幕僚長凱利(John Kelley)為其中之一。

 川普過去曾矢言,希望凱利能留任到2020年,不過在他周日訪談,對於這項承諾卻已語帶保留。

 雖然他對凱利的職業道德多所讚揚,但同時間也承認「並不喜歡他處理部分事情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