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81120譚有勝/綜合報導

與遊戲公司Sea合作 陸停審批遊戲 騰訊轉攻東南亞

 受大陸暫停審批遊戲影響,騰訊昨(19)日傳出與東南亞遊戲公司Sea合作,在東南亞發行網路遊戲,以彌補遊戲暫停審批帶來的損失,抓緊東南亞遊戲市場增長機遇。

 騰訊股價昨日受大盤震盪走勢影響,收盤時漲0.28%,報291.20港元。

 根據英國金融時報報導,騰訊與Sea合作內容顯示,Sea旗下的娛樂公司競舞娛樂(Garena)將擁有5年的行動、PC遊戲代理權,以在印尼、台灣、泰國、菲律賓、馬來西亞及新加坡發行遊戲。

 報導指出,競舞娛樂是一家線上遊戲代理商,以多人遊戲為主要事業,並在東南亞以及港澳台多國或地區擁有多款遊戲獨家發行權,其中包括當今火紅的多人線上戰術擂台(MOBA)遊戲「英雄聯盟」 及「傳說對決」等,騰訊擁有競舞娛樂39.7%股權,為競舞娛樂最大股東。

 截至第二季為止,競舞娛樂擁有1.61億活躍用戶,營收達1.39億美元。據遊戲市場研究機構Niko Partners估計,該市場規模將在2022年,從今年的44億美元增長到75億美元,凸顯東南亞市場有龐大商機。

 隨著大陸早前加大監管遊戲力度,騰訊先是經歷了遊戲版號審查凍結,再被要求推動遊戲註冊實名制,已嚴重影響騰訊遊戲業績表現。該公司不久前公布的第三季財報數據顯示,Q3網路遊戲收入達258.13億元,年減4%;PC端遊戲Q3則達124億元,年減15%,顯見騰訊業績表現短期內恐無法靠大陸內需市場撐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