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81120朱漢崙/台北報導

Fitbit Pay攜手7國銀 叫陣Apple Watch

 國際穿戴裝置品牌Fitbit昨日在台宣布開賣最新配備Fitbit Charge 3,這也是繼Versa之後Fitbit所推出最新的穿戴式裝置,而在發表會上,Fitbit香港及台灣地區總監高雲也公開宣布Fitbit Pay繼今年5月宣布將與6大銀行合作之後,日前已新增加永豐銀行為Fitbit Pay在台第7家銀行合作夥伴。

 據了解,5月甫宣布進軍台灣並結盟一卡通及6大發卡銀行的Fitbit Pay,目前和銀行的合作已有多面向實質進展。其中,在10月上旬包括中信、台新、聯邦等3家銀行,已率先上線可將一卡通聯名卡下載至Fitbit Pay的錢包裡進行支付,這和5月初始先由一卡通的「虛擬卡」界面下載至Fitbit Pay錢包,亦即以先行在一卡通儲值的支付方式,可說更進一級。

 綜觀Fitbit Pay的7家合作銀行,包括中信、台新、聯邦、富邦、國泰世華、玉山、永豐等銀行,全部都是Apple Pay的合作對象。

 對此,上述某家銀行主管指出,由於Fitbit Pay是穿戴式裝置的行動支付,和手機行動支付仍有不同,再加上目前Apple Watch並沒有行動支付功能,因此即使和Apple Pay合作,銀行仍希望以Fitbit Pay為合作新對象。

 另一方面,由於Fitbit價位一向比Apple Watch便宜,包括19日Fitbit宣布推出的Fitbit Charge 3,價位在4,990元或5,590元,也低於Apple Watch,在台推出新穿戴式裝置和行動支付推展間相輔相成的結果如何,有待後續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