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81120魏喬怡/台北報導

台灣人壽 推廣健康高齡新生活

image
 ●台灣人壽總經理莊中慶參加「康健樂活節」,與現場數千位民眾共同響應樂活新觀念,一起創造改變,成為健康高齡新生活推手。圖/康健雜誌提供

長期關注高齡議題,中信金控旗下子公司台灣人壽聯手康健雜誌推廣「健康台灣,讓改變發生」行動,今年和康健雜誌從共同以影片紀錄默默在高齡長照第一線付出的到宅沐浴團隊、陪伴偏鄉獨居長輩就醫的高齡志工等外,也邀請名人呼籲回家吃飯、陪伴父母,並鼓勵長輩多運動、維持健康自主生活,舉辦名人名醫健康講座等系列活動,更於11月17至18日分別舉辦「陪你到以後」名醫健康講座和響應康健樂活節暨「康健20-健康台灣,讓改變發生」萬人站出來活動。

預估2026年台灣就要邁入超高齡社會,面臨人口快速老化的困境,政府因應人民長照需求,除推動長照政策,為延緩因老化所衍生的健康危機,更積極推動活躍老化的觀念;台灣人壽積極響應政府,善盡企業社會責任,今年起攜手康健雜誌共同推動「康健20-健康台灣,讓改變發生」系列行動,不僅找出台灣老化所帶來的社會問題及長照缺口並付諸實際行動,更著手於維持並延長長輩的健康壽命。

台灣人壽總經理莊中慶及中國信託商業銀行個人金融執行長李玉秋積極響應,出席11月18日舉辦的康健樂活節暨「康健20-健康台灣,讓改變發生」萬人站出來活動,宣導「老化」並不可怕。

莊中慶表示,除尋求政府或外部長照資源實質協助,更要及早從自身、家人做起,維持健康的身心理,台灣人壽更本著保險專業核心精神,為客戶做好退休準備規劃,多管齊下,共同打造台灣友善高齡環境,為下一代著想未來。

台灣人壽攜手康健雜誌再次舉辦「陪你到以後」健康講座,繼「用陪伴說愛」家庭照顧者名人講座後,這場有上百位保戶帶著家人一起響應,還有數百位民眾共襄盛舉,二場名人名醫講座皆叫好也叫座;本場講座由營養醫學博士劉博仁分享透過飲食、正確攝取營養及穴道按摩來改善身體狀況,還有今年度為台灣人壽祖孫三代活力健走活動設計阿龍動動操的強肌力教主彭淑美,與民眾分享正確運動觀念、甩掉病痛,做個漂亮帥氣的熟齡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