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81120呂清郎/台北報導

星展銀數位帳戶 瞄準千禧世代

image
 ●星展銀行瞄準千禧世代,推出「星禧數位帳戶」,該行總經理林鑫川(後排左四)強調,一站式整合理財知識與數位銀行服務,加速啟動全方位金融生活。圖/星展銀行提供

 二度獲歐元雜誌「全球最佳數位銀行」的星展銀行,運用科技打造創新銀行體驗,推出「星禧數位帳戶」線上開戶服務,提供新台幣、外幣與信託投資帳戶等多元服務,並結合理財知識,協助往來戶以便捷有效率的方式,啟動全方位金融生活,達成「數位隨心,星展隨行」的願景。

 根據星展銀行5月線上問卷,針對逾百位20~35歲消費者的調查,千禧世代消費者,「若能在手機就完成的事情,就不會使用電腦,若能在網路上就處理銀行事務,便不會前往分行」,千禧世代對銀行服務有不同於傳統的期待,除必須數位創新,更要兼顧其他層面需求。

 調查結果指出,多數千禧世代考量數位金融方案時,除重視簡單順暢理財功能,也期待了解市場動態與投資趨勢,透過專業分享跟諮詢,逐步累積理財知識,即時掌握投資契機。傾向金融服務融入生活其他面向,主動關懷社會議題,渴望透過理財或消費選擇,實現發揮社會影響力的目標。

 星展銀行(台灣)總經理林鑫川表示,「星禧數位帳戶」將冗長的開戶流程化繁為簡,提供整合儲蓄與投資的一站式帳戶。

 星展銀作為亞洲區域財富管理領導者,打造第一個能教會理財的數位帳戶「星禧數位帳戶」,網站定期更新財經資訊,從金融商品到市場趨勢洞悉,運用深入淺出的語言,帶領消費者逐步掌握理財之道。且未來這個數位帳戶也規劃與星展銀行(台灣)社會企業夥伴合作推出專屬活動,結合企業與消費者的力量,攜手擴大正面影響力。

 星展銀行(台灣)消費金融處處長孫可基強調,「星禧數位帳戶」一般開戶僅約十分鐘,開戶後可使用該行網路銀行與行動銀行服務進行線上換匯、投資屬性評估、申購基金及開立定存服務,及新台幣、外幣或投資帳戶等多元功能,真正做到「手機在哪,銀行就在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