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81120曾麗芳/台中報導

挺雲門十年 陸府再辦攝影展

台中建商贊助藝文、力挺藝文不遺餘力!重視藝文扎根的陸府建設,已連續10年舉辦雲門舞集包場演出,寫下企業以包場贊助表演藝術的最高紀錄。此外,雙橡園開發連續3年舉辦大型戶外藝文展演活動,為中部藝文環境激盪精彩火花。

 陸府建設昨(19)日在陸府植深館舉辦「與雲門有約」攝影展,展出攝影師劉振祥10年來為雲門所拍攝的30幅精彩攝影。即將退休的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也特地前來站台力挺。

 林懷民風趣地提到,「我自己沒感覺到老,看到這個攝影展,才知道一晃眼雲門已經45年、與陸府合作也有11年了!」他還開心地說,雲門今年的年度大作「林懷民舞作精選」門票早已售罄,買不到票的觀眾可以來陸府植深館看「與雲門有約」攝影展。

 與雲門合作第31年的攝影師劉振祥認為,美學是潛移默化的,美的力量可以傳遞。例如陸府植深館的戶外庭院,就是受到雲門「水月」這齣舞作的啟發而設計;歷經45年的雲門已成為各年代的專屬回憶。

 陸府建設長期支持藝術文化,特別是台灣原創的藝術團體,即將於12月2日舉辦的雲門專場,將寫下企業以包場方式贊助表演藝術的最高紀錄;陸府建設也藉由本次「與雲門有約」攝影展,對雲門舞集及台灣所有藝術團體表達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