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81120文╱陳宗慶

經部輔導中小企業優化 成果亮麗

image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蘇文玲副處長(中)、中衛發展中心謝明達董事長(左二)與中小企業處雷世謙組長、郭玲琳科長及貴賓參觀會場。圖╱陳宗慶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委由中衛發展中心執行,於台北華山文化創意產業園區,舉辦「邂逅服務與設計,體驗加值N次方」輔導成果展示會,結合動靜態展示、跨域交流商機媒合、數位服務體驗與輔導成果推廣活動,加速企業間異業結盟與衍生跨域商機,並帶動國內業者透過多元合作加速高值化發展。

 中小企業處副處長蘇文玲表示,本次展示為中小企業處推動中小企業服務優化與特色加值計畫的輔導成果亮點,該計畫協助中小企業以結合數位化與跨域整合之發展,提升中小企業服務優化與產品設計創新之開發能量,執行近3年來,已輔導超過103家中小企業,提升促進商機及增加投資額近4億元,促進就業機會193人,人才培育1,225人,並協助受輔導廠商在設計過程中積極參與國際設計獎項及專利申請,目前已有5項產品獲得國際設計獎項,3項產品獲得專利。

 在動態展示區,包括百二歲茶食事的水果茶及花茶系列、軒龍實業的花草茶系列、海瑞食品的純肉貢丸、福驥石材以及創業逾60年的文明鋼筆等18家都吸引參觀者駐足。

 逢甲大學助理教授黃智彥及頑石文創開發顧問公司創意總監程湘如,也在本次成果展示會中分別就「商業服務創新驅動的使用者體驗設計」與「脫殼鍍金展現競爭力」,進行專題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