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81120文/周榮發

台積電3奈米廠環評案 南科:儘速完成補件

 行政院環保署環評大會日前針對南科台積電3奈米案,做出補充說明資料送大會討論的決議;南科管理局局長林威呈充滿信心的表示,將在2周內完成各項資料準備並儘速提送至環保署,以加快環評審查的通過時程,讓台積電的建廠工作,可以順利進行。

 該管理局表示,台積電先後選擇將最先進的半導體5奈米及3奈米製程留在南科,就是以最具體的行動說明,台灣的投資環境具備全球競爭力,也讓台灣半導體產業,得以持續維持世界領先地位。而充分提供廠商所需的水、電、土地、人才、人力及基礎設施等,成為政府責無旁貸的使命。

 管理局指出,早在3年多前,即知道台積電正尋求3奈米設廠用地,遂立即洽各水電權責單位,在得到保證能如期如質滿足需求後,才積極邀請台積電到南科設廠。事實上,環評委員及環保團體對於該廠水、電供應持有疑慮,但所增加的用水及用電量,均已分別獲水利署及台電公司同意。此外,台積電更承諾逐年取得用電量20%再生能源,且新增用水7.5萬噸/日中將使用最高5.05萬噸/日之再生水,用最友善的方式,減輕環境負擔及區域供水壓力。

 林威呈表示,南科追求產業發展也深知環境保護的重要,園區已備有完整的環保措施與監督機制,在園區投資設廠,定能落實環保作為,一同守護美麗的家園,而南科更以一貫的立場、執行力與決心,用最認真、最積極的態度打造綠色永續園區,支持與協助有競爭力的優質產業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