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81120文/黃台中

第11屆台灣企業永續獎揭曉

依照ESG三大面向評選,22日在圓山飯店舉行頒獎典禮。

 有台灣企業永續奧斯卡之稱的台灣企業永續獎(TCSA)上周揭曉第11屆「台灣企業永續綜合績效類」獲獎名單,本屆「台灣企業永續綜合績效類」分為「十大永續典範台灣企業獎」和「TOP50台灣企業永續獎」,評選項目包括環境永續(E)、社會共融(S)與公司治理(G)等ESG三大面向,每家獲獎企業在ESG等工作都有不凡的表現,堪稱國內企業的典範。

 頒獎典禮11月22日在台北圓山大飯店舉行,主辦單位在22、23日兩天也舉辦全球企業永續論壇(GCSF),安排10場專題演講,40位國內外講者分享CSR相關議題,歡迎民眾踴躍參與。

 今年度「十大永續典範台灣公司獎」由台積公司拔得頭籌。獲獎企業中,製造業佔一半,金融業僅有玉山金控入榜;首次入榜的企業有遠東新世紀、華碩電腦,台灣大哥大則是重新回歸十大典範榮耀。信義房屋、中鼎工程則是連續蟬聯的服務業企業;友達光電從去年第九名一躍擠進第三名,永續實力不容小覷。

 獎項總召集人簡又新大使表示,入選本屆「TOP50 台灣企業永續績效獎」的企業,橫跨不同產業與屬性。每家企業將理念轉為行動,企業高層將永續性策略整合於企業經營理念中,把成效具體展現於公司正向財務及營運成長表現,「各行各業拚永續讓台灣再次展現偉大的力量。」

 TCSA舉辦歷年來,報名企業累計達236家,年總營業額與我國2017年GDP比值為82%,歷屆頒獎典禮已成為企業交流的最佳平台,企業巨擘齊聚,共享榮耀時刻。台灣企業永續獎官網:bit.ly/2OLWcQs、全球企業永續論壇官網:www.globalcsforu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