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81120王淑以/台北報導

台灣高鐵創新高 內需、醫療夯

image
資金轉進內需、醫療股

美國電子股蘋果、NVIDIA展望不佳,股價下跌,但可口可樂、麥當勞、嬌生等內需消費及醫療股展現強勁走勢,這與台股趨勢一致,台股中的台灣高鐵(2633)昨股價創歷史新高,內需消費、生技醫療股值得留意。

與台股連動緊密的重量級大廠蘋果、NVIDIA展望不佳干擾,拖累蘋概股鴻海、和碩、可成、台積電、世界、聯電等個股的下挫,使得台股指數停滯不前,無法有效突破萬點的沈重壓力,完全無中美貿易戰可能和談、結束紛擾的樂觀走勢。昨日尾盤特定資金拉抬金融股等,尾盤急拉,終場上漲31.60點,收在9,828點。

台新投顧副總黃文清認為,台股的資金仍舊圍繞在內需消費、生技醫療及具有轉機個股身上,昨日台灣高鐵股價再度創下新高,可見一斑,資金持續流入營運穩健成長的內需股布局,電子股則相形失色不少。

昨日內需消費、生技醫療展現強勁的還有食品股的統一、大成,紡織股力麗、如興、光明,醫療的美時、金可-KY、大江、佐登-KY、佳醫、東洋及神隆等。

黃文清說,事實上美國股市與台股走一樣的趨勢,電子股價往回下探,內需消費如可口可樂、麥當勞創下歷史新高及生技醫療股走勢強勁,其中嬌生(JNJ.US)上周五股價最高來到146.74美元,即將來到今年1月148.32美元,表現不俗。

黃文清說,今年全球政府對醫療採取開放特態度,台灣政府鬆綁特管法及再生醫療法,美國FDA在新藥核准的態度積極,目前年底前還有多場醫療學會年會登場,表現仍值得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