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81120顏瑞田/台北報導

復盛前3季爆發 年營收拚增10%

第4季旺季續旺,營收可望在40到45億元的水準,後市看好

image
復盛應用科技近4年營收和盈餘

全球最大高爾夫桿頭代工廠復盛應用科技(6670),今年前3季EPS12.13元,超越去年全年EPS11.68元,由於第4季的傳統旺季續旺,單季營收可望在40到45億元的水準,法人預期今年全年營收可望年成長10%以上,再拉高盈餘,有機會突破歷史新高。

復盛應用科技董事長李亮箴昨(19)日在上市前記者會上表示,復盛應用目前有關的高爾夫球桿頭代工,營收占比約92%,其餘的8%來自航太材料等營收。未來的營運策略目標是,高爾夫相關產業營收占比希望能調整到70%,非高爾夫領域要拉高到30%。

更重要的是,復盛的營業淨利率,要保持10%以上。

 李亮箴說,雖然無法預估何時可以達到70%對30%的營收結構的調整,但力拚達成目標。

 總經理江慶生和財務總監許廷儀指出,內部增長主要來自於鈦合金的核心技術應用,投入滑雪仗、登山仗、車用渦輪葉片、航太零組件、以及自創品牌Crosspace純鈦餐具等。

 外部增長則來自於併購行動,包括今年7月併購嘉華盛,取得69.74%股權,與復盛自己的航太團隊、以及美國PSPT,成立航太產業平台,除了已經取得「航太級鑄造技術移轉案」,也已有少量航太材料訂單量產。

他們表示,復盛應用在航太相關的營收,明年起有機會比今年成長20%到30%。

 復盛應用目前是全球最大的高爾夫球桿頭代工廠,市占率約40%,包括Callaway和TaylorMade等美日20多家品牌廠商,都委由復盛OEM和ODM。截至Q3止,累計營收約115.29億元,EPS約12.13元,超越去年全年的11.68元。

 江慶生說,第4季屬於高爾夫球代工的傳統旺季,根據手上掌握的訂單,美國和日本等高爾夫球人口合計市占達70%的下游客戶,在銷售上「沒有看到勢頭掉下來」,在新訂單方面,「也沒有看到新品上市延遲的狀態」,因此第4季可望旺季續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