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81120陳信榮/台北報導

和泰車新車接力 Q4營運馬力強

image
 ●凌志汽車全新小型跨界休旅車UX未上市先轟動,預售接單就快把今年配額賣光,看好將推升總代理和泰車第4季獲利。圖/業者提供

 和泰汽車(2207)在轉投資事業貢獻給力下,第3季每股獲利維持4.39元與去年同期相當水準,第4季有豐田(Toyota)Auris、Camry、凌志(Lexus)UX等全新進口車接力上市,且新車銷售或預售狀況均優於預期下,法人看好將拉高毛利率,單季每股獲利可望再繳出4元以上成績。

 在市場看多下,和泰車吸引外資連4日買超,激勵股價表現,重回上市車商股王寶座,技術指標9日KD在上周五出現交叉向上的多頭訊號後,昨(19)日股價更是開高走高,終場大漲10元、收231元。

 受到暑休、民俗月淡季影響,加上車市不振,上市車商第3季獲利普遍下滑,惟和泰車在轉投資事業助威下,單季EPS達4.39元,與去年同期的4.40元幾乎持平,表現相對突出。

 和泰車表示,儘管轉投資汽車製造廠國瑞汽車因產銷量下滑,影響獲利貢獻,幸賴包括經營日野(Hino)大車的長源汽車、和泰產險、和潤企業(6592),以及大陸豐田凌志汽車經銷商獲利成長,讓和泰車單季獲利能有平盤的高水準表現。

 第4季和泰車則端出多款高競爭力進口新車搶市,市場看好進口車單價、毛利相對較高,將對和泰車第4季營收、獲利起支撐效果,全年EPS可望維持18元以上的高水準。去年和泰車EPS為18.52元,今年前3季EPS為14.03元。

 和泰車透露,第4季初上市的豐田進口掀背鋼砲Auris,首月交車就突破500輛,還有許多訂單排隊;本月初發表的進口中大型轎車Camry,短短半個多月,累積接單達千張,原定年販5,000輛目標可能會提前達陣。

 至於22日要登台的豪華品牌凌志小型跨界休旅車UX,更是未上市先轟動,和泰車經銷商以145萬元的預售價,已經掌握400張訂單,預計至今年底僅有的600輛配額,可能會提前完售。

 凌志品牌新車銷售業績,今年也在高CP值的NX200豪華休旅車熱賣下,前10月新車總銷已突破1.45萬輛、年增30%,市占率躍居台灣豪華車市第二,這次新增UX車型助陣下,和泰車已將凌志全年銷售目標從原本的1.6萬輛上調至1.7萬輛,明年更喊出挑戰2萬輛以上的新高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