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81120翁毓嵐/台北報導

躲貿易戰 仲琦產線逐步移回台

 為因應中美貿易戰帶來的關稅衝擊,仲琦科技(2419)宣布將把生產據點逐步移轉回到台灣,同時加碼在光通訊與4G/5G移動通訊的研發投資,未來亦將關注VR虛擬實境/AR擴增實境帶來的新消費需求與商機,朝全球主要網通訊備供應商的目標前進。

 由於網通已被列入中美貿易戰的關稅清單中,仲琦表示,為因應貿易戰之衝擊,除將調整產能、將生產據點逐步移轉回到台灣外,同時也將增加研發投資在光通訊與4G/5G移動通訊等領域,尤隨著行動通訊已成為大多使用者上網時間中占比最高的方式,仲琦認為往移動通訊服務延伸為必要的發展方向。

 展望未來,仲琦看好VR/AR因AI技術與終端產品在手機與VR眼鏡等產品的逐漸成熟與普遍,將帶來新的消費需求與商機,因此仲琦也將配合市場趨勢與個人多媒體的需求,將傳統網通的頻寬轉成雙向高速的頻寬,以兌現成為全球主要網通設備供應商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