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81120呂淑美/台北報導

10月庫藏股執行率不俗

21檔100%執行完畢,其中8檔甚至提前達成

image
10月來上市櫃公司執行庫藏股大檢視

 10月初,台股與全球股市同步大跌,政策鼓勵上市櫃公司積極實施庫藏股,以捍衛股價;然經過1個半月以上,檢視各公司執行庫藏股情形,出現不同情況,有人確實賣力護盤,甚至提前達成,但也有人掛零。

 法人表示,近期上市櫃公司大舉宣布實施庫藏股,對股價發揮一定穩定作用,但仍要留意各公司是否以實際行動買盤,或只是「口水」護盤,但也有另一種情況是,在公司宣布實施庫藏股後,股價就止跌,已達成護盤效果,而未進場買進,不過,這樣仍顯護盤誠意不足,會留給投資人負面印象。

 據統計,同開庫藏股已於10月19日屆滿,但執行率掛零,另庫藏股已屆滿的公司中,杭特、群光、萬潤、群電等執行率均低於5成,各在18~40%之間,全新、華研、吉茂、立德、宏佳騰、力旺、動力-KY、榮昌、智晶等,執行率在5~8成以內,執行均明顯偏低。

 但也有27檔上市櫃公司積極買進,包括華航、中環等,買進比率在96~100%之間,其中有21檔100%執行完畢,在這21檔100%執行完畢的公司中,訊映、台聯電、天剛、雷笛克光學、康和證、譜瑞-KY、精元、華新科8家,均於昨日提前執行完畢。

 另外,據統計,桓達、禾昌、由田、遠雄、宏遠證、南亞科、合富-KY等,庫藏股將於下周起陸續屆滿,到昨日為止,尚未公告買進任何庫藏股,可能因未滿3億元而未公告,仍有待觀察屆期實際買進金額。

 目前仍有超過百家以上的上市櫃公司,仍處在實施庫藏股期間,估計潛在買盤百億元以上,法人表示,公司敢在此時買進自家股票,顯示看好公司未來營運及業績表現,值得投資人追蹤與留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