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81120黃惠聆/台北報導

美股基金穩中求利 布局優選

基本面支撐強勁,有利後市表現

美股近期雖出現較大波動,不過11月以來迄今,美股主要指數已陸續翻正,今年以來美股主要指數全數上漲,在相對強勁基本面支撐下,法人認為,美股展望仍相較於其他市場穩健,投資股票不可缺少美股配置,並樂觀看科技及醫療等產業股。

群益潛力收益多重資產基金經理人徐煒庠表示,隨期中選舉結束,結果沒有太大意外,美國企業財報表現應不俗,儘管貿易爭端未解,但對於美國實質經濟影響仍屬有限,即使美股出現震盪整理現象,實屬短期波動,後市表現仍不看淡,包括科技、醫療保健、消費等仍可持續關注。

安聯收益成長多重資產基金經理人林素萍表示,美聯準會於11月會議如市場預期維持利率不變,並表示將持續升息路徑,預期12月將再升息1碼(0.25百分點),長期利率目標調升至3%。美國企業仍然呈現穩健獲利數字,大部分公布優於預期,今年以來獲利達25%,個別公司表現不一,但整體表現仍稱得上穩健。

根據預估,美國2018企業獲利預估成長率23.51%,2019年因基期影響、投入成本走高及貿易戰的不確定性,獲利預期面臨下調,未來仍待這些變數明朗。

展望後市,林素萍表示,美國為主要國家中經濟成長最為穩健的國家,經濟成長受稅改、財政政策刺激,企業獲利表現良好。美股企業獲利至第三季表現優於市場預期,財報呈現兩位數成長,評價面趨於合理。

富蘭克林坦伯頓美國機會基金經理人葛蘭‧包爾指出,目前不認為10月底股市的拋售是更大經濟衰退的前兆,而是市場評估不斷變化全球局勢的重新校準。對美國市場展望維持樂觀看法,美國經濟兩大支柱企業及消費者依然健康。

而且美國經濟成長、利潤率及股市回報率仍高於其他市場。因此樂觀看待科技及醫療產業前景,這兩個產業經歷短線波動後,創造出具吸引力的買進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