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81120呂清郎/台北報導

高CP四大資產配置 抗波動

群益潛力收益多重資產基金經理人徐煒庠:

image
高CP四大資產配置各年度報酬

 今年來金融市場因國際貿易關係緊張、聯準會(Fed)升息腳步加快疑慮、地緣政治議題等影響波動劇烈,股市回檔修正,後市續面對不確定性干擾,投資操作難度未減,投信建議,採取多重資產配置策略,透過布局高度開發市場潛力股、可轉債、高收益債和特別股等高CP四大資產,掌握走揚時的資產價格上升機會,同時有收益部位強化投資組合耐震度,發揮攻守兼備效果。

 群益投信表示,現階段投資環境仍受許多不確定性牽動,擇優資產、多重配置仍是穩健操作首選,其中特別股和高收益債分為股息王和債息王,納入配置能兼顧息收和波動管理。

 在全球景氣擴張趨勢未變下,強資產後市仍有表現契機,過往中長期趨勢和升息經驗下,總報酬具有成長潛力的高度開發市場潛力股和可轉債更顯配置優勢,以此四大資產進行配置,有助滿足投資人收益保護、波動管理,及資產增值兼顧的多重理財目標。

 群益潛力收益多重資產基金經理人徐煒庠指出,面對不確定性投資環境,資產表現輪動快速,增添投資布局難度,能分散風險,又能掌握核心資產增值潛力和收益優勢的多重資產配置策略,更有助達到穩健投資的效果。統計2014年以來的近五年,市場歷經聯準會啟動升息循環、人民幣大幅貶值、油價下挫、英國脫歐公投,及今年來最受關注的中美貿易爭端等不確定性的干擾,若採取高CP四大資產配置策略來因應,不僅各年度報酬表現都勝過傳統股債,且年年都維持正報酬佳績。

 今年來看,徐煒庠強調,高CP四大資產配置更維持近2%報酬,較傳統股債配置的-4%來看,抵禦波動的效果更好,顯示在多重資產策略下,選定趨勢、增值潛力兼備的強資產,配合股、債息水準高的收益資產,能發揮更佳的投資效益和抗震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