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81120孫彬訓/台北報導

水電瓦斯基建 股利分紅好大方

 近期與能源相關的基礎建設類股股價活蹦亂跳,投信法人指出,能源基礎建設包括水電瓦斯管線輸配送服務、鐵公路運輸等,長期營運穩定向上,而且股利分紅大方,在貿易戰烽火四起之下,彰顯防禦特性,成為資金避風港。

 第一金全球水電瓦斯及基礎建設收益基金經理人李奇潭表示,貿易戰烽火四起,同步走強的全球經濟,已轉為震盪整理的分歧走勢,迫使投資人尋求資金避風港。能源基礎建設產業除了受惠於國際油價居高不下,基本面隨需求長期穩定向上,過去十年股利配發率平均超過5%,因此大獲青睞。

 李奇潭強調,在成長與收益的雙引擎推動下,水電瓦斯基建產業的抗震能力高,當市場波動度擴大時,股價往往逆勢走強,適合長期投資並持有。

 第一金全球FinTech金融科技基金經理人唐祖蔭表示,景氣循環向上時,資產價格往往雞犬升天,但隨著循環周期進入尾聲,只有經得起長期考驗的趨勢型資產,才有機會從中勝出。如FinTech金融科技、導入AI的精準醫療與機器人,以及自動化產業等。

 野村美利堅高收益債基金經理人郭臻臻表示,以財報表現來看,美國企業平均表現良好。有鑑於全球經濟復甦有利基本面及保持低的違約率,以及高收債相對短的債券天期等優勢,持續看好中長期美國高收益債報酬表現。

 國泰A級公司債ETF基金經理鄭立誠表示,相較單一海外債券投資成本高,A級公司債具備成本低、免換匯優勢,靠一張ETF即能入手頂尖公司,為投資人參與固定收益ETF的絕佳選擇。

 施羅德投資固定收益產品投資總監Sriram Reddy表示,在不同的景氣階段,投資人該有不同的報酬期望以及策略。就目前來說,歐洲債市仍處景氣循環的初期階段,是債券布局不可或缺的部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