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81120文/蔡淑芬

富蘭克林華美:基本面正向 美高收具回升契機

 全球風險性資產評價出現修正,相對抗震的美國高收益債受資金信心牽動,走勢亦出現拉回。富蘭克林華美投信對此認為,美國高收益債基本面並未轉差,因此價格回落創造更具吸引力的殖利率投資價值,考量升息環境下固定收益資產以票息為報酬主軸,現階段宜適時布局,增持高殖利率資產。

 富蘭克林華美全球高收益債券基金經理人張瑞明表示,投資人對全球經濟成長放緩的擔憂,明顯對風險性資產價格造成影響,但從數據觀察,美國經濟成長力道依舊強勁,並無景氣衰退之虞,市場或過度放大企業財測保守,卻忽略美股企業擁有營運動能穩定的優勢。第3季財報顯示,美國高收益債發債企業呈槓桿倍數下降、利息保障倍數回升、盈餘增速維持一定水準等基本面正向情形,因價格修正而上揚的殖利率目前已逾7%水準,不僅突顯投資價值,也將是美國高收益債吸引買盤進而回升的契機。

 張瑞明並指出,近期能源債雖受原油價格滑落影響,但國際能源署(IEA) 表示油價下跌所激勵的需求,可望抵銷全球經濟放緩的衝擊,而美國與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傾向維持供需穩定,則提供油價下檔支撐,就算油價短線波動,亦有受影響較少的能源供應中游產業可供布局,如油氣管線資產受惠於原油、成品油的產量提高,是近期美國高收益債布局重點。

 富蘭克林華美投信認為,美國高收益債在價格修正後,殖利率水準值得適時低接,透過高票息收益應對利率上升所造成的債市震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