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81120文/謝奇璋

王道銀甲特 今公開申購

元大證券主辦,預計明年1/9掛牌交易,股票代號2897A

 由元大證券主辦之王道商業銀行發行30億元特別股之承銷案,於11月20日至22日辦理公開申購作業,有別於過去金控所發行之不可轉換特別股,此次王道銀發行之特別股為具有轉換成普通股之權利,自送件以來即受到市場的高度關注,在目前台股及國際市場持續震盪之下,王道銀甲特提供投資人另一個防禦型且穩定收益的管道。預計於2019年1月9日上市掛牌交易,股票代號為2897A。

 王道銀前身為台工銀,於2017年正式改制為商業銀行後,也在該年順利上市掛牌,以全新的數位銀行概念切入市場,且過往9年來皆穩定配發股利。此次王道銀發行之無到期日非累積可轉換甲種特別股,每股發行價格10元,前5.5年股息率為4.25%,本次公開申購單位共5,700單位,每單位為5張;由於公司信用良好且收益率遠高於定存外,又具有可轉換為普通股之轉換權,料將吸引投資大眾熱烈參與認購。

 元大證券近年成功主辦各大金控如中信金、富邦金及國泰金特別股承銷案,今年繼續發揮通路優勢,乘勝追擊協助王道銀發行30億元可轉換特別股,再度引起市場詢問熱潮,提供發行公司多元的籌資管道。

 元大證券表示,此次王道銀特別股之發行亦可證明,能為各公司在不同環境背景下量身訂做最適合的籌資商品,也希望更多優質企業透過台灣資本市場資金的挹注,充實公司成長所需資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