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81120文/黃台中

博士培訓徵才 月薪6萬

科技部攜手產學界,推動博士級產業訓儲菁英甄選會,提供360個職缺

image
 ●科技部扮推手,舉辦博士級產業訓儲菁英甄選會。 圖/工研院提供

 招募博士菁英人才進入產業界,發揮個人長才,科技部推動108年第二期「重點產業高階人才培訓與就業計畫」(RAISE),上周在北中南分別舉行三場博士級產業訓儲菁英甄選會,吸引505位博士出席,現場成功媒合35人,甄選成功者每個月提供6萬元的培訓酬金。

 此次甄選會有工研院等9家法人研究單位,中央等13家大學擔任培訓單位,產業界則有上銀科技、瀚宇彩晶、李長榮化工、友達光電及正瀚生技合作廠商設置求才攤位,預計提供360個月薪6萬元職缺,尋找國內外優秀博士級人才加入產業陣容。

 RAISE計畫主持人工研院產業學院王本耀博士表示,以往有高達80%比例的博士級人才進入學研機構就職,投入產業界的比例僅占18%,因此,科技部推動RAISE計畫,從今年到109年舉辦三梯次的培訓,由法人和大學擔任培訓單位,提供博士級產業訓儲菁英1年期的在職培訓,培訓期間至少6個月要到產業界實習,科技部將補助每人每月6萬元培訓酬金,培訓完成後科研博士可在業界就業或創業,成為提升產業競爭力的推手。

 第一期計畫已培訓357名博士,預計今年12月結訓,就業媒合率可達8成以上。參與第一期RAISE計畫的張逸品博士已提前成功就業,擔任雙象文創總監,張逸品分享參訓心得,感謝RAISE計畫培訓單位中興大學和雙象文創提供實習的機會,讓中文系背景的她發揮文科專業,跨界運用在產業。第二期計畫即日起展開招生作業,最新職缺訊息及報名作業可上官網(www.raise.org.tw)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