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81207劉季清/台北報導

神魔之塔執行長個人領投 M17集團獲新一輪資金7.5億

 17直播母公司M17集團(M17 Entertainment)營運傳捷報,昨(6)日宣布,獲得新一輪資金挹注,金額高達2,500萬美元(新台幣7.5億元),領投方為香港遊戲公司Madhead執行長曾建中,另外還有蘭亭投資、Stonebridge Ventures及其他現有投資人跟投。

 Madhead為知名遊戲公司,2013年曾推出知名遊戲《神魔之塔》,累積下載量超過1,700萬次,在全世界掀起一陣旋風。曾建中表示,這次是私人投資M17集團,主要是看好其領導團隊能力與人才潛質,對社交娛樂媒體的前景也相當看好。目前M17集團在台灣、新加坡、香港、日本、南韓、美國及馬來西亞設有辦公室,全球員工近600人。

 M17集團指出,新一輪資金將用於技術研發、人才培育與全新內容及服務開發,包括升級硬體設備、打破傳統直播影音模式,提供不同類型的才藝課程及娛樂表演平台。另外,在直播主的培訓則是囊括挖掘、培訓到宣傳,期望培養出全方位直播主。

 M17指出,今年集團整體營收預估將達1.8億美元(約新台幣45億元),日本營運也穩健成長,不排除未來兩個月將再迎來新一輪資金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