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81207王賜麟、王中一/台北報導

環天科連兩月營收 月增逾2成

跨入LPWAN,漂亮轉型

 GPS廠商環天科(3499)跨入「低功耗廣域網路(Low Power Wide Area Network,簡稱LPWAN)」領域,開始繳出亮眼成績單。該公司繼開發LoRa技術產品之後,近期更切入Sigfox市場,並開始順利出貨,11月營收0.58億元、月增22.9%,而且是連續第二個月繳出月增20%以上的成績單,堪稱國內轉型最漂亮的GPS業者。

環天科11月營收0.58億元,年增率更高達86.3%。在業績題材激勵下,儘管台股昨(6)日重挫,但環天科終場仍以小漲1.6%、12.35元做收。

環天科表示,受惠於第四季營運較去年同期成長之賜,可望帶動單季獲利走揚。由於環天科今年前三季EPS已達0.31元,超越去年一整年的0.15元,意味著今年度的獲利將會遠高於去年度水準。

 此外,環天科的「老本行」-GPS的應用,明年第一季也有好消息。該公司接獲穿戴產品的新訂單,將從明年第一季出貨,帶動營運淡季不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