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81207邱莉玲/台北報導

王俠軍創藝美學館 落腳台中

image
 ●王俠軍的作品「鼎禮」在12月初剛結束的新象藝術秋拍會,以550萬元拍出,創個人拍場紀錄。圖/業者提供

 藝術家王俠軍自創品牌「八方新氣」15年後,為創造一個與時俱進的白瓷王國,王俠軍昨(6)日表示,明年將啟動2項計畫,一是規畫「王俠軍創藝美學館」,第一個館預計設在台中,還有高雄評估中;二是重返百貨設櫃,以日常、送禮的瓷器為主,收藏級的瓷器則上拍場。

 八方新氣目前在台灣北中南、上海共有4個直營藝廊,未來的王俠軍創藝美學館會與企業收藏家合作,採企業家提供空間、王俠軍策展與八方新氣提供作品的合作模式。

 第一家創藝美學館是與一位台中傳產企業家合作,以影音和文創工作站平台的方式,展示王俠軍從電影、琉璃到白瓷三階段的代表作和製作過程,總結於現代白瓷的靜心之美。

 王俠軍強調,文化是門好生意,過去他投入的琉璃世界,已在兩岸成就千百億的藝術工業,15年前他毅然轉戰白瓷世界,也期待再創一個與時俱進的白瓷王國,因此希望透過創藝美學館的作品展演分享他的經歷和體驗,期許帶動年輕設計師的熱情、才華及開創的勇氣,也為產品帶出競爭力和持久力。

 為文創業打開新的可能和高度,王俠軍2014年首次進軍拍賣市場,3件作品拍得近千萬台幣,其中一件「英姿」以58萬人民幣成交,是原始售價近6倍;今年12月再以「鼎禮」、「觀遠」、「亮點計劃」拍得近千萬台幣,「鼎禮」更以550萬台幣落槌,創王俠軍拍場新高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