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81207吳筱雯/台北報導

宏達電2新機助營運回溫

營收9月觸底,11月回升至14.74億元

 區塊鏈手機、中階機種U12 Life齊建功?宏達電(2498)11月營收上升至14.74億元,比10月增加1.67億元、相當於成長12.75%。宏達電昨日也宣布,10月底開始開放全球預購的區塊鏈手機Exodus 1,已於12月5日開始出貨。

 宏達電營收在9月以12.56億元觸底後,10月已反彈至13億元之上,11月更進一步回升至14.74億元,連續兩個月緩步上升。

 市場認為,宏達電在10月下旬在台推出的中價機種U12 Life,以及換算成新台幣單價約在兩萬元的區塊鏈手機Exodus 1體驗版,應該都是11月營收能成長的原因。

 而在區塊鏈手機方面,宏達電昨日也宣布,首款區塊鏈手機Exodus 1體驗版已於12月5日起全球出貨,Exodus 1除了流通量大的比特幣、以太幣之外加密貨幣,也開始支援萊特幣,即日起官網並新增以萊特幣購買Exodus 1,而萊特幣創始人Charlie Lee,則兼任宏達電Exodus團隊顧問。

 宏達電今日並在Exodus官網宣布,正式將多功能加密貨幣錢包與獨特的社交密鑰恢復機制合併命名為Zion。宏達電表示,Zion具有去中心化應用、代收、支付,規劃未來將會有(貨幣)兌換和交易市集等功能,能夠提供可信任執行環境(TEE),建構獨立於安卓系統的安全架構(Secure Enclave),將用戶的密鑰妥善保存。

 此外,當用戶需要授權交易時,Zion Trusted UI會創建一個安全的環境,防止惡意軟體在此過程中竊取資訊,而Zion支援的加密貨幣除了比特幣、乙太幣、萊特幣之外,接下來會陸續開放支援符合ERC-20、ERC-721標準的加密貨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