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81207王賜麟/台北報導

臻鼎 營收提前破千億

11月營收149.15億改寫同期新高,明年動能持續強勁

image
臻鼎近年營收表現

 臻鼎-KY(4958)11月營收出爐,149.15億元改寫同期歷史新高,累計前11月營收達1090.41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17.50%,也比去年提前一個月突破千億關卡。

 法人表示,雖然市場進入傳統淡季以及近期美系客戶銷量雜音頻傳,但看好臻鼎供應板材種類齊全,以及明年5G、AI、車載等應用成長動能強勁,在產品持續出貨與積極佈局新領域的推升下,今年營運挑戰新高及後續營運看漲可期。

 臻鼎先前表示,秉持製造服務業理念以及一站式供應服務,讓公司囊括不少國際一線大廠,包括蘋果、Google、華為、微軟、亞馬遜、臉書等,也帶動公司營運維持每年平均約100億的成長。臻鼎進一步指出,過去Motorola與Nokia皆是公司服務對象,在歷經電子產品數次改朝換代,公司深信當任一品牌衰退,就一定會有人去取代,不論是誰都將會是公司服務的客戶,而臻鼎不依賴單一客戶訂單,因此對於市場前景不認為有悲觀的理由。

 展望未來趨勢,有鑑於終端產品輕薄短小化,功能要求會遠高於現在,除了善用硬體空間,零組件還需符合高頻、高速、高導熱等特性,為即時供應市場所需,臻鼎仍維持每年計劃性擴充產能,目前深圳第二園區已經開始動工,預計2020年投產,而秦皇廠和淮安廠也將分別針對類載板和軟板進行擴產。

 有業者觀察指出,過去許多產業的營收、淡旺都跟隨蘋果銷量起伏,而近年台灣PCB產業有了轉變,積極切入新領域布局,對於中長期發展將會是不錯的成長契機。不過臻鼎分析,市場熱議的話題不外乎是5G、車用、AI,其中5G的發展進程至關重要,由於未來許多新應用會產生龐大的數據資料,同時用戶也早已習慣不用等待的高速網路,因此不論物聯網、車聯網等終端服務發展如何,消費者的使用體驗與環境架構才是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