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81207王賜麟/台北報導

志超、統盟停牌 或與併購有關

 PCB廠志超(8213)與統盟(5480)昨(6)皆公告因有重大訊息待公布,經櫃買中心同意自7日起暫停交易,待訊息公布後,再申請恢復交易。根據市場揣測,有可能與處分蘇州廠或是進行併購案有關。

 日前志超代子公司志超科技(蘇州)有限公司發佈訊息,因應集團未來營運規劃,將產能調配至其他生產據點,擬依據蘇州工業園區企業用地回購決定,處分土地使用權、廠房及設備,且不影響整體營運。

 而相關處分價款及搬遷費用,待與蘇州獨墅湖科教創新區管理委員會企業回購辦公室協商,金額待簽約後另行補充公告說明,此外本案尚未簽約執行,相關作業細節將授權董事長處理。

 志超於1998年成立,以生產光電板、車用板及NB板為主,為目前國內最大的光電板廠商,2008年志超入主統盟,統盟成為志超轉投資子公司,目前志超握有統盟50.21%的股權,且統盟董事長也是由志超董事長徐正民擔任,再加上志超處分蘇州廠一案,讓外界聯想將有併購案的可能性發生。

 志超2015年以2.57億元買下高雄日立化成的PCB廠,並獨立成志昱科技,積極搶攻汽車板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