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81207涂憶君/台北報導

路博邁 投信交易量冠軍

期貨鑽石獎獲獎機構專訪

image
 ●路博邁投信總經理陳正芳。圖/路博邁投信提供

 路博邁投信成立短短不到兩年,今年便獲得國內期貨業最高殊榮的期貨鑽石獎,摘下「證券投資信託事業交易量鑽石獎第1名」,路博邁投信總經理陳正芳表示,路博邁將持續創新產品設計,並靈活運用衍生性商品,為投資人開發更多元的投資選擇。

 陳正芳觀察到,台灣投資人對於存股概念做的不夠徹底,存股也只有存少數標的,並未完全達到真正存股需求,而於去年9月成立的路博邁AR台灣股票基金,堪稱是台灣第一檔存股概念基金,基金的特色便是靈活運用衍生性商品,運用靈活的期貨、選擇權操作,把市場波動避開,再加上量化選股,避開人性投資弱點,以追求絕對報酬目標。

 他舉例,以台股為核心布局追求成長,若遇股市震盪下跌,該基金便可以運用台指期等期貨商品進行避險,降低投資組合波動度,此外,當股市盤整,使用選擇權賣方勒式策略,收取權利金,帶來額外收益,滿足收益需求。多方靈活搭配下,創造出長期存股的好工具。

 此外,今年路博邁投信也推出了新一代收益成長多重資產基金,讓固定收益投資配置加上期貨避險與賣出選擇權策略,追求投資效能與收益升級。

 陳正芳說,基金納入衍生性商品策略交易或避險已是全球趨勢,也將帶動衍生性商品市場越來越活絡,而路博邁最大的特色在於,便是在於不斷為投資人打造與時俱進的投資產品。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產品融合各類衍生性新金融工具的使用之外,路博邁更將ESG(環境、社會與公司治理)納入投資流程,這部分同時也是產業的領導先驅。